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攻略经验 > FIFAOL3角球攻略 定位球是得分绝佳机会

FIFAOL3角球攻略 定位球是得分绝佳机会

发布时间:14-07-15 11:00 来源:超玩 作者:超玩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在现实足球中角球是最具代表性的定位球机会,在固定的位置开始展开进攻,所以能够事先进行多样的战术演练。实力处于劣势的一方往往就会通过角球等的定位球机会赢下实力强大的一方。

  这在FIFA Online3中也是一样。所以实力或球员能力低下的玩家完全不用因此而气馁,只要懂得定位球的得分诀窍,你也可以成为黑马。正在举行的韩服CHAMPIONSHIP线下赛中也经常可以看到参赛选手用角球得分来终结比赛。就此,GAME MECA对玩家NEMESIS韩志敏进行了一对一采访,详解角球战术的一些诀窍。

  战术图与阵容图

FIFAOL3角球攻略 定位球是得分绝佳机会

  战术板设置及球员名单

FIFAOL3角球攻略 定位球是得分绝佳机会

  Q:你的阵形比较特别,能对此阵形的长短处介绍一下吗?

  A:我的锋线主要由速度型的前锋(07赛季亨利+09赛季托雷斯)组成,所以我会经常用W或QW来打对方身后。只是如果遇到的对手拥有强力的中场球员,我的中场身体对抗稍显不足,还有就是这个阵形边路防守比较薄弱,所以遇到内切型玩家也会很难防守。

  Q:你说你比较喜欢用Q或QW,那么你会用哪些特定球员呢?

  A:主要是用CF位置的球员(09赛季伊布,10赛季德罗巴)输送炮弹吧,中前卫我更喜欢用防守倾向高的球员。

  Q:要打身后的话,在CF位置用传球能力好的球员岂不是更有效率一些?

  A:我在CF位置用身强体壮的球员,是为了在角球时把握更多的得分机会。所以在CF位置我会优先选择伊布和德罗巴(角球争顶优越条件:身高,体重,身体对抗,头球)。当然,这两位球员的传球能力也都不差,所以传球时我也没感觉到什么不足。

  Q:你为了角球而配置了特定的球员,想必你对角球是特别看重且有着独到的见解的。能和大家分享一下你在角球时怎样提高得分率吗?

  A:在角球时首先要确认德罗巴或伊布的跑动位置,然后将球罚至后点,这样就可以避免对方守门员在门前将球拦截。

  追问Q:那么你在罚角球时只按A键吗?不按其他键?

  是的,我主要用A键向球门方向踢出弧线传中球,首先你要调整你的罚球视角,基准是你的游戏界面右端将球网后端覆盖住(如图),然后用A键罚出向球门内侧弧线的传中球,这样就可以有非常大的几率将球传到你的目标球员。

FIFAOL3角球攻略 定位球是得分绝佳机会

  角球的三个要点:

  1.先观察攻击手的跑动,在跑向后点时传中会提高得分效率

  2.将角球视角调整至图示

  3.向球门方向踢出弧线球(→方向键),力量条大概按至90%~100%

  Q:为了故意制造角球机会你有什么诀窍吗?

  A:我主要是依靠短传、直塞、过顶长传等来进行比赛,对角球得分依赖度比较低,所以不会展开故意制造角球的比赛方式。

  Q:那么对过顶长传有什么特别要说的吗?

  A:在中路控到球权你就要观察前方攻击手的跑动情况,然后在攻击手跑至对方后防越位线之前你就要按QW了,这样你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毁掉对方的防线了。传球时机是一个关键,接球队员的停球是第二个关键,如果停球稳健就可以轻松的形成与门将的1:1单刀机会。

  Q:你觉得进攻时最重要的球员位置是哪里?

  A:当然是ST,ST位置的球员要具备速度、体力、身体对抗等能力。根据这些要素我选择的ST是09赛季托雷斯,很多人都会说托雷斯的身体对抗很弱,但强2的09托雷斯满级后的身体对抗是90点,所以在与对方后卫的身体对抗中不会轻易被推开的。

  Q:现在来问一下关于防守的问题,你的防守主要集中在中路导致边路防守薄弱,那么你用什么办法来克服边路防守薄弱的问题呢?

  A:我对身后打法的防守比较脆弱,所以将防守都集中在了中路,结果是防边路内切难了很多,我主要以快速的球员移动来克服这一点。

  Q:那么在快速移动球员的过程中你运用Q协防的频率高吗?

  A:在面对喜好中路直塞的对手时,为了堵住传球路线我会使用Q协防,但面对喜好传中的对手时我会克制Q协防的使用。因为喜好传中的玩家,大多在边路具有一定的假动作突破能力,这时如果用Q协防跟过去很容易就被对手过掉,所以这时就要自己控制球员去压迫对手的边路球员,尽量妨碍他的正常传中节奏。

  Q:那么你觉得在防守中的核心位置是哪里呢?

  A:我认为是CDM。首先,这个位置是拦截对方进攻的第一个防线,不仅如此CDM在防反时第一个出脚点,一定要快速准确的找到向前方渗透的攻击手。所以可以将CDM称为防守和进攻的开始。综合考虑这些因素,我的首发CDM是09赛季德罗西。


  更多FIFAOL3操作技巧

FIFA Online3小技巧合辑 小细节助你上传奇

  FIFA Online3小技巧分享 如何节省球员体力

  FIFAOL3挑球过人技巧 高手的进阶之路

  FIFA Online3小技巧分享 小地图运用技巧

    【责任编辑:52PK】TAG:操作技巧 角球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