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攻略经验 > FSL职业联赛教学第三期 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FSL职业联赛教学第三期 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发布时间:15-08-17 11:30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一、前言:

在前面的两期职业联赛全解析中,我们见到了以中路进攻大师Douyu.Naonao为代表的疾风骤雨般的自由型多前锋打法,以及应运而生的四两拨千斤一般的QA传中打法。大部分的选手都已经将这两种打法融会贯通,自成了一套颇具自己特色的进攻套路。在我们学习进攻套路的同时,有一些小细节往往容易被忽略,那就是定位球的作用。定位球中又以角球最为多见,在比赛中,打在防守队员身上弹出底线、门将脱手等情况就会为进攻方带来数量可观的角球,然而在角球进攻中,前点的进攻队员往往会被对手数名防守队员团团包围重点盯防,如果坚持传前点,无疑有很大的概率会被后卫解围,甚至被对手发动反击。所以,在角球的处理上,我们需要一些安全性高、绕开防守、效果明显的能够提升角球威胁力的小技巧,这期职业联赛解析就让我们来看看第三期中VG.youarenothing杨树对阵WE.Witch丁材荣的比赛中那粒经典的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二、图解三种角球处理技巧:

1、弧线后点角球

FSL职业联赛教学第三期 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这种角球的处理方法是相对这三种技巧中最复杂最考验运气的,罚球队员的选择是必须站在底线以外的,即左角球左脚队员主罚,右角球右脚队员主罚。以右角球为例,先要向自己半场方向即→移动些许距离,这个距离就是弧度所要达到的距离,太长会太靠外传不到点,太短会直接给门将或者飞出底线,每位罚球队员的弧线数值对这个也有影响;然后←+A70-80%力度罚出角球。高质量的弧线后点角球会绕开前点和中点的防守队员,直接找到后点的进攻队员然后俯冲头球一锤定音。

2、电梯大后点角球

FSL职业联赛教学第三期 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FSL职业联赛教学第三期 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这种角球的处理和电梯任意球攻门有异曲同工之妙,方法是瞄准门将,然后↑+A100%力度,这个球会高高飞过门将的头顶,在门将的身后突然急速下坠,这个过程中门将根本碰不到皮球,事先埋伏在大后点的队员用脚或者鱼跃冲顶都可以完成进球。这个技巧从操作难度上面来说非常简单,缺点是少数射门力量低的队员很难罚过门将的头顶,以及一定要事先观察好大后点有没有人在那里埋伏,时机成熟时在比赛中往往会有出奇制胜的效果。

3、战术逆向QA角球

FSL职业联赛教学第三期 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FSL职业联赛教学第三期 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FSL职业联赛教学第三期 战术逆向QA角球破门

这种角球处理方式就是杨树洞穿丁材荣大门所使用的技巧,先呼叫第二名队员来接应战术角球,然后瞄准第二名队员短传S给他,使用第二名队员往前带两步稍作调整马上QA。这种角球的特色在于它的逆向思维,我们在对手的角球布放中总是根据对面的罚球弧线和对方的进攻队员来安排防守站位,当战术角球罚出的一瞬间,禁区内的队员会重新跑位,并且QA的弧线和原来的角球弧线正好是相反的,对方原本的防守部署立刻化为泡影。当然在特殊情况下,我们还会碰到比较聪明的对手,在我们呼叫第二名队员时已经意识到了这点立刻重新布防,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将计就计,不短传给第二名队员而是直接弧线开后点或者电梯开大后点甚至直接普通角球开前点,主动权在我们手上我们可以兵不厌诈,让对手猝不及防。

三、结语:

在这期的职业联赛中杨树的这个角球令人印象深刻,同时也洞穿了以防守见长的丁材荣的十指关。在我们的日常游戏中,这三种角球的处理技巧不仅可以单独用来取代原先的角球=送球的尴尬局面,更可以混着使用让对手防不胜防,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之后对于角球进攻会更加有把握。当然定位球中除了角球,还有各个位置的任意球,那么任意球有没有可以令对手同样防不胜防的绝妙处理技巧呢?请大家关注由FIFA-Bro雷少下期为大家带来的职业联赛任意球处理技巧全解析。


更多FIFAOL3攻略经验

FIFAOL3百科全书 单刀必进推射大法

FIFA Online3小技巧心得 细节决定命运

FIFAOL3实战进阶 反越位战术的正确使用

FIFAonline3点球技巧 踢点球和扑点球心得

    【责任编辑:劈柴块子】TAG:操作技巧 角球 FSL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