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新闻公告 > 欧联杯四强进军中国?豪门里昂亮相FIFA OL3职业联赛

欧联杯四强进军中国?豪门里昂亮相FIFA OL3职业联赛

发布时间:17-05-05 20:15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2017年4月22日,曾经连续7年问鼎法甲的豪门里昂在欧联杯比赛中经历了一场极为胶着的赛事,最终通过点球大战险胜对手,进军四强。而仅仅一周之后,FIFA Online 3职业联赛(以下简称FSL)的S4新赛季将于在4月29日正式开赛,里昂也将在电竞的绿茵场上惊艳亮相,以新组建的战队征战FSL,成为首家布局中国电竞市场的国外职业体育俱乐部。

 里昂点球大战进欧联四强 电竞赛事冀大展身手

北京时间2017年4月22日凌晨,法国里昂队在欧联赛中与土耳其的贝西克塔斯展开二度交锋。由于两战后双方大比分为3:3平,里昂与对手以点球大战决胜负。一度胶着的局面被托西奇和米特洛维奇的两度罚失点球打破,随后里昂的戈纳隆顶住压力,在对手再次失点后破门,以7:6的比分将里昂送进欧联赛四强。

欧联杯四强进军中国?豪门里昂亮相FIFA OL3职业联赛

在争议中一路成长和壮大是每一支职业劲旅共同的特色。曾经连续7年问鼎法甲冠军、不时力克国际顶尖豪门的里昂俱乐部也是如此。里昂主席让-米歇尔·奥拉斯(Jean-Michel Aulas)主导经营球队30年来,一直积极发掘俱乐部的商业价值和市场潜力,他顶住舆论压力“大兴土木”修建新的主体育场,在球员转会交易中也盈利颇丰,一直大胆挑战陈规,展现出想象力和魄力。2007年,里昂成为首支上市的法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正是多年市场化运作的成功。

欧联杯四强进军中国?豪门里昂亮相FIFA OL3职业联赛

而里昂在欧联杯征战半决赛乃至再次冲击冠军的同时,在中国还有一个意想不到的举动——2017年3月,里昂(中国)电竞俱乐部在北京宣布成立,并将征战FSL的S4赛季。这是里昂俱乐部进入中国市场后的第一个大动作,里昂也因此成为首家布局中国电竞市场的国外职业体育俱乐部。

 FSL经历四届发展 逐步打造品牌最强音

欧联杯劲旅进军FIFA Online 3职业联赛,是FSL品牌影响力迅速成长的体现。至今年已历经4届发展的FSL联赛,从诞生之时起就超越了普通电竞赛事的单一属性,以中国最具声量的电竞体育赛事为目标,形成了很高的品牌价值。

欧联杯四强进军中国?豪门里昂亮相FIFA OL3职业联赛

其一,FSL开创性地将“电竞+体育+互联网”三个不同的元素连动,打造出中国第一的电竞体育赛事。电竞是目前极具市场价值的新兴产业,电竞项目也从单一的游戏娱乐属性中进化,具备自己的商业价值和文化意义。在FSL联赛中,传统体育与电竞相互依存,又借由互联网空间进一步成长,强势地走进普罗大众的视野,开创了电竞赛事的新形态。

其二,FSL建立了极为庞大和稳固的受众群体。FIFA Online3拥有官方授权的40个国家代表队、30多个联赛、15000名球员,注册用户2800万。而在过去的三个赛季中,FSL的赛事观众达到3600万以上,单日观看直播的独立访客人数超过50万,创下了体育竞技游戏直播的最高纪录。FSL的粉丝构成数量庞大、层次丰富,年轻的“次世代”、传统体育爱好者和资深从业者从各个角度切入FSL联赛,深度交流、良性互动,形成了自己的生态圈,对品牌的黏度极强,这一现象在电竞体育历史上也是罕见的。

欧联杯四强进军中国?豪门里昂亮相FIFA OL3职业联赛

其三,FSL以多样化的手段进行品牌推广宣传,为大型电竞赛事走进公众视野的传播开辟道路、积累经验,例如联手传统足球俱乐部,培养跨界解说团队,引入传奇球星,并在传播中引入动漫、游戏、直播、影视等媒介,打造电竞足球的泛娱乐营销阵地,最终实现全面开花、火爆异常的品牌态势。

电竞与足球强强结合 变革与传承息息相关

世界足球正在经历技术变革带来的冲击与革新。虚拟现实技术进入赛事直播,足球大数据开始深刻影响足球战术分析、比赛评论等领域,传统足球俱乐部则开始接触电竞,实现跨界。而得益于FSL赛事的良性发展,中国成为全球第二个实现电竞足球和传统足球跨界深度合作的国家。

欧联杯四强进军中国?豪门里昂亮相FIFA OL3职业联赛

在新赛季中,FSL不仅与里昂这样的海外豪门合作,也在战队、选手、解说等资源方面进行优化,演绎着传承与变革。TMT战队的冠军选手被里昂重新整合,而S3赛季降级的Newbee战队则压哨重回FSL,其退役前队长Lot29则在新赛季中全面转型,加盟解说团队,S4赛季的首轮比赛将于4月29日13:00开始。

欧联杯四强进军中国?豪门里昂亮相FIFA OL3职业联赛

尽管形式在变,足球文化不曾改变,足球精神的内核也不曾改变。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FSL职业联赛S4赛季势必将为球迷和电竞粉丝带来更多惊喜。

    【责任编辑:和煦】TAG:里昂 职业联赛 FSL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