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新闻公告 > 用数据讲话 论德赫亚为何是曼联大腿

用数据讲话 论德赫亚为何是曼联大腿

发布时间:15-03-10 10:21 来源:懂球帝 作者:懂球帝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在曼联惊险击败纽卡斯尔以后,范加尔评价德赫亚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亚当-贝特通过观察数据,将在下文为大家说明为什么这名西班牙门将对曼联成绩的提升起着极为关键的作用......

用数据讲话 论德赫亚为何是曼联大腿

  本周的早些时候,范加尔为球队谨慎保守的传球作出了辩护。“你不应该质疑你的球员,你得给他多点支持,”这名曼联主教练表示,“当你在防守时犯错误的时候,这或多或少会对我们造成不利的影响。你也要看到这些,球迷们也应该看到。”

  范加尔尝试给埃文斯辩护,证明他把球回传门将是合理的,虽然这名后卫的回传球导致球迷们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他们希望曼联能够“进攻,进攻,进攻”。考虑到德赫亚无可挑剔的表现,范加尔所暗示的本赛季曼联后防线的犯错以及“或多或少地影响着球队”听起来是有点怪怪的。

  根据Opta的数据统计,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曼联已经出现了25次犯错,直接导致对手获得射门机会。他们在这方面的数据比埃弗顿要好。但是,马丁内斯的球队的这些犯错直接让对方收获14个进球,而曼联仅仅因此丢掉2球。而在这方面的数据上,切尔西的犯错率更低,丢球数也比曼联更少。

用数据讲话 论德赫亚为何是曼联大腿

  不过,就算球队运气好,哪怕德赫亚如此神勇,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就可以随意犯错。有这么一种说法,就是说当一名门将能够拯救球队的时候,那么这支球队往往就能摆脱困境了。但是这种拯救并不等同于防守球员完成的一次关键铲截或者后腰球员防住了对方球员的突破。

  【运气好还是技术高?】

  显而易见的是,范加尔认为德赫亚所作出的精彩扑救不过只是一名高水平球员在做好他的本分工作而已。“我并不认为他为球队抢回了很多分数,因为他是我的门将,而他的职责就是扑救,”这名荷兰老帅早些时候如是说。“如果你认为他所做的事情不同于其他门将的话,那么我无话可说。”

  本赛季曼联的防守一直很糟糕,但是运气却是挺不错的,那么这是一种巧合吗?下面的关于错失绝佳机会的数据值得我们的参考。Opta把绝佳机会定义为“一名球员得到的在近距离一对一面对门将的射门机会”。而当看到曼联的数据的时候,其数字让人感到惊讶。

用数据讲话 论德赫亚为何是曼联大腿

  虽然说他们在因为送给对手绝佳机会而产生的丢球数只比南安普顿要少,但这并没有反映出范加尔的球队的防线有多稳固。毕竟,在对手错失绝佳机会的次数上,只有三支球队排在曼联之前。在本赛季的英超联赛中,绝佳机会的进球平均转化率为42%,但是其他球队在对阵曼联的时候,这个数字仅为28%。

  【德赫亚因素】

  你可以列出无数的理由来解释这个有趣的现象,但是你绝不可能忽视德赫亚因素的存在。这名年轻的门将拥有着无可挑剔的敏捷性,而且他也不断地提高自己的平衡和稳定性,在整个赛季里都保持着上佳的竞技状态,并且也在周三的比赛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多亏他在最后时刻成功扑救西塞的头球攻门,才为球队保住胜利。

  这已经不是曼联第一次需要依靠他的精彩发挥来保住胜利了。上周末对阵桑德兰的时候他在比赛初段扑出了维克汉姆的攻门,而在一月对阵女王公园巡游者的时候他也防住了奥斯丁的两次有威胁的射门。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德赫亚在去年10月球队2-1击败埃弗顿的比赛,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他神奇地扑出了奥维多的射门,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帮助球队保住了那场比赛的胜利。

用数据讲话 论德赫亚为何是曼联大腿

  这名西班牙门将在英超联赛门将扑救成功率的排行榜中名列次席,而且他在扑球时的稳定性也在稳步提高。桑德兰的门将潘蒂利蒙是唯一一名扑救成功率要优于德赫亚的门将,但是他在对阵赫尔城的比赛中出现犯错而让对手打进一球,而德赫亚在这方面的数据则是无可挑剔。

  因此,虽然巴尔德斯是范加尔喜欢的球员,但是这名老将却并没有得到太多的上场机会,他更多的也只能坐在替补席上。“今年德赫亚的表现简直让人难以置信,”范加尔在周三时表示。“在我的执教生涯中,我曾拥有过很多优秀的门将。比如范德萨曾是我的一名门将,我在执教巴塞罗那的时候也和巴尔德斯一起共事过,但是现在德赫亚正经历着一个美好的赛季。”

  【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不过,曼联球迷更关心的是下赛季会发生些什么。范加尔执掌球队第一年的主要工作就是要重建球队,而在重建的过程中他就非常需要表现稳定的德赫亚为球队奠定好基础。有报道称这名门将有可能会回到西班牙,或许这可能会在下赛季成为不可避免的事实。

用数据讲话 论德赫亚为何是曼联大腿

  在即将到来的夏季转会窗口,曼联可能将再次投入巨资,这应该更有助于范加尔完成下赛季的备战工作,进一步帮助他重建球队。但是德赫亚现在的合同明年将到期,西班牙人在曼联的前景又将蒙上一层阴影。尽管球队的成绩离不开所有球员的努力,但有时候一名球员就能决定比赛。

  在范佩西刚加盟曼联的第一个赛季,这名荷兰前锋就打进了26球,帮助球队抢下了不少积分。曼联最终得以在那个赛季夺得冠军,荷兰人功不可没。虽然范加尔不太喜欢公开赞扬他的门将的出色发挥,但是德赫亚抢眼的表现仍然向大家证明了球队赢球也离不开他在球门前的努力。

  比如说在去年12月球队3-0击败利物浦的比赛中,他的表现和对方门将琼斯形成鲜明对比。德赫亚在场上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他的队友马塔。“很难找到一个比他还要优秀的门将,”马塔说,“从赛季一开始他就一直保持着顶级的状态,他也为我们抢下了很多分数。我们得继续努力,这样他才不需要作出那么多的扑救......我们也得提升自己的表现。”

  差不多三个月过去了,德赫亚仍然在拯救着球队。曼联球迷可能也希望未来球队不再需要总是让德赫亚充当救世主的角色,但是他们同样迫切地希望在未来的很多很多年里,德赫亚能够一直留在曼联,为红魔效力。

 

    【责任编辑:52PK】TAG:曼联 足坛风云 德赫亚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