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新闻公告 > 中超焦点战 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中超焦点战 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发布时间:14-10-27 11:58 来源:sina体育 作者:sina体育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下午15时35分,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29轮赛事同时展开,广州恒大主场对北京国安上演焦点“争冠战”;上半场恒大场面上更占优势也多次形成威胁攻势,雷内的劲射击中了横梁;国安马季奇的劲射被曾诚飞身化解;第51分钟,孙祥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87分钟,刚刚替补出场的邵佳一精彩任意球为国安打入制胜球,最终国安1-0奏凯,本赛季冠军悬念要在最后一轮决出——国安主场对建业,恒大客场对鲁能。

  联赛还剩两轮恒大领先国安6分,恒大此战不败即可实现联赛四连冠,而如果国安此战奏凯就可将争冠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恒大与国安的9连胜、6连胜均创造了队史纪录,此战被舆论定义为“巅峰对决”。自2011赛季来,恒大在联赛中对阵国安2胜4平1负,恒大在主场对国安2胜1平保持不败。恒大用梅方顶替了伤停的金英权,阵容更为齐整的国安用巴塔拉先发,费祖拉乌担任替补。

  爆满的天河球场体现了醒目的红色色调,国安球迷也营造了一个绿色调的看台。恒大开场后阵型前压先起冲击,第3分钟由吉拉迪诺赢得任意球,郑智斜传禁区后埃尔克森头球顶偏。国安阵型也力求拉开,但在恒大中前场积极压迫下传导球很显难度。第7分钟,郑智中场铲倒巴塔拉领到黄牌。北京体育台魏翊东与商毅对郑智的铲球给出了惊呼,表示“是在铲不到球的情况下出脚”。张稀哲随之完成国安首次攻门将球打高。新浪体育解说此战的黄健翔强调“张稀哲进步很明显,本赛季已12次助攻是联赛助攻王,不太明白佩兰的国家队为何不选他”。

  随着埃尔克森为恒大赢得任意球,埃尔克森脚踢头顶连续攻门均被国安防线封堵,恒大连起攻势一时压缩了国安防线。比赛近一刻钟后,国安也形成持续冲击,马季奇一脚外围劲射制造绝对威胁,曾诚飞身将球挡出;国安在角球冲击中又在恒大门前制造了混乱。黄健翔与王宇表示“国安是很成熟的球队,在恒大狂风暴雨压迫下,仍能还以连续冲击,所以国安本赛季才有出色的控球率”。第18分钟,埃尔克森左路连续扣球后传中,杨智抢在前点包抄的吉拉迪诺之前将球击出,张琳芃外围凌空劲射打偏。1分钟后张琳芃连续右路传中又引出威胁攻势,埃尔克森禁区右侧劲射打高。

  双方的激烈对峙令现场球迷营造了持续高分贝氛围。魏翊东表示“恒大与国安都是追求技术流,恒大有时候更为直接,国安对于技术流更为坚持”。第26分钟,恒大战术角球冲击被国安化解,张稀哲分球瞬间被侵犯,在国安继续得球有反击机会时,主裁判今村义朗吹恒大犯规,魏翊东与商毅表示“裁判不该忽视有利原则”;很快孙祥对张呈栋长距离放铲领到黄牌。第33分钟,吉拉迪诺为恒大赢得中路任意球,郑智长传禁区后埃尔克森头球攻门被杨智托出横梁。巴塔拉在被判定进攻犯规后对裁判有言语与手势抱怨,领到黄牌。

  恒大在第37分钟再起威胁攻势,雷内在禁区弧内接吉拉迪诺摆渡凌空攻门,皮球击中横梁外侧上沿弹出。第42分钟,埃尔克森被周挺与马季奇合力“关门”拦截,埃尔克森伸腿抢球时马季奇有些夸张地倒地,埃尔克森也随之倒地;今村义朗向埃尔克森出示黄牌,商毅表示“埃尔克森是要争球,并没有犯规意图”。半场结束前张呈栋强突被郑智破坏出底线,裁判判定恒大球权,张呈栋表示了抗议;半场双方战为0-0后,马季奇与周挺等人对边裁表示了抗议,魏翊东与商毅表示“没必要半场结束就这样,这也是在给裁判施加压力。”上半场双方控球率50%-50%。

  易边后恒大用迪亚曼蒂换下吉拉迪诺。第46分钟,巴塔拉右侧角球传入,德扬前点头球攻门顶高。巴塔拉在被边裁判定越位瞬间被孙祥踢到脚部倒地,片刻后吉拉迪诺中场带球被河大成“对脚”踢倒,也一时倒地不起,今村义朗没有判罚。第51分钟,场上突现变数——恒大角球传中被德扬顶出,巴塔拉拿球推进时孙祥在前场长时间拉拽犯规,裁判掏牌瞬间马季奇与德扬都跑来做出了“二”的手势,孙祥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恒大随即被动换人用李学鹏换下郜林。魏翊东与商毅表示“裁判对孙祥的两张黄牌判罚都很准确;郜林本很有威胁,恒大将其换下要看后续效果;这样对国安很有威胁的于汉超不到绝地恐就不会出场了”。人数被动的恒大仍拉开阵型主动冲击,但埃尔克森一时倒地并下场治疗也让里皮很显紧张。

  随着巴塔拉禁区内扫传被梅方挡出底线,国安借角球机会形成连续冲击,但德扬短时间内连续两次越位。黄健翔与王宇表示“平局对国安没有意义,应该换上费祖拉乌增强进攻”。国安球员认为恒大拖延比赛,向裁判进行了投诉;第66分钟,赵和靖防守中提前放铲铲到了雷内小腿,赵和靖领到黄牌,张稀哲跑向边裁表示了异议;1分钟后张稀哲前场反抢雷内时放铲犯规,也领到黄牌。迪亚曼蒂对张稀哲的动作也向裁判表示了强烈抗议。国安换人用陈志钊换下赵和靖。恒大再做调整用于汉超换下赵旭日。魏翊东感叹“里皮连平局都不满意”。

  第75分钟,迪亚曼蒂右路强突时与贴防的周挺头撞头,两人均告倒地;裁判判定周挺犯规,周挺再度对边裁表示抗议,在徐云龙劝说下情绪仍很激动,周挺领到黄牌。魏翊东表示“周挺必须冷静”;黄健翔与王宇表示“这是在找牌,周挺与徐云龙都是老将,为何一个很激动一个很冷静”。第78分钟,国安边路失误被于汉超快速前突,张呈栋背后放铲领到黄牌,里皮等人对张呈栋的飞腿放铲非常不满,魏翊东表示“这应该就是一张黄牌(的犯规程度)”,黄健翔表示“背后剪刀腿,给红牌其实也没什么话说”。片刻后李学鹏边路凶狠铲倒已出球的张呈栋,也领到黄牌。

  国安继续换将,费祖拉乌与邵佳一分别换下巴塔拉、河大成。而第87分钟换上邵佳一的手笔决定了比赛——马季奇制造雷内犯规,邵佳一登场即主罚中路任意球,其打出精美弧线球,曾诚虽是扑到仍未能阻挡皮球入网,国安1-0领先。这是邵佳一本赛季的第3粒联赛入球,本赛季亚冠赛事中邵佳一也打入3球。魏翊东赞叹“这就是老将的价值,国安将恒大与里皮逼到了绝境”;黄健翔也赞叹“第一脚触球,非常漂亮”。4分钟补时阶段内,张呈栋传球又策动威胁攻势,德扬头球攻门被曾诚奋力扑出,曾诚头部也重重撞在立柱上。最终国安1-0拿下关键战。

中超焦点战 邵佳一任意球绝杀恒大


更多FIFAOL3足坛风云资讯:

  曼联正式租下法尔考 老虎租借加盟一年

  世界冠军中场加盟皇马 克洛斯亮相伯纳乌

  欧冠小组赛焦点战 多特蒙德力克阿森纳

  切尔西客胜锋霸首秀破门 托妞失空门

    【责任编辑:52PK】TAG:恒大 国安 足坛风云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