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攻略经验 > 大热阵型4-1-3-2 全面解读球员站位和选择

大热阵型4-1-3-2 全面解读球员站位和选择

发布时间:15-01-05 09:41 来源:官网论坛 作者:意甲流行三后卫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目前,在排位赛或者友谊赛中,玩家最常用的阵型变动了好几次,大体而言,从4114到4222再到如今的4132。排兵布阵和球员位置的选择决定了一支球队战斗力的大小。操作水平差不多的玩家进行对战,也会时常出现大比分的惨败,因为在游戏中,会出现阵型相克的情况。经常出现这种情况:一方控球率高达60%以上,在对方半场,球传来传去就是找不到好的进球机会,对方却通过一次有效逼抢,把球断下,一个简单的二过一过顶形成单刀,形成了进球。球员位置的选择其实非常讲究,我相信还有不少新手玩家没有注意到我将要说的一个细节,发一些图片,一目了然:

大热阵型4-1-3-2 全面解读球员站位和选择

  大家可以看到,每一个位置,都会出现一个展示出来的区域,这个区域指的是在正常节奏下,各个位置球员习惯的活动范围。所以,根据这个活动范围,我们可以对各个位置的球员的攻防倾向做出排列。攻击倾向中,最具攻击性的位置是ST,然后依次为:CF LW/RW LAM/CAM/RAM LM/RM LCM/CM/RCM LDM/CDM/RDM LWB/RWB LB/RB LCB/CB/RCB SW GK,而在防守倾向性上,这个排序正好相反。 相信有不少新手对自己球员的位置做了许多次调整,却没有留意各个位置所展示出的这一区域。

  因此,在排兵布阵和设置阵型的时候,球员究竟安排在哪个位置,是有讲究的。拿目前最流行的4132阵型来说:

大热阵型4-1-3-2 全面解读球员站位和选择

  此阵型大家已经司空见惯了。四个后卫依次为:LB LCB RCB RB,四个中场依次为:CDM CM LM RM,两个锋线为:CFST。这里,有许家对于LM和RM这两个位置存在分歧,有些玩家会将LM和RM这两个边前卫设置为LAM和RAM这两个前腰。之前我们说过,在进攻中,LM和RM的攻击倾向不如LAM和RAM,但是防守倾向上,LM和RM要比LAM和RAM强。在其他中后场球员位置不变的情况下,将两个边中场若调成LM和RM,则该阵容防守效果更好,进攻力稍弱。反之,进攻效果更好,防守效果稍弱。 还有一些玩家将CM调成位置靠后的CAM,如果这样,那就最好把两个边路调成LM和RM,因为单后腰在防守中压力很大,需要连个边前卫回来协助边后卫防守。

  4132阵型中,CF位置也是非常关键。CF作为通常来讲的影子前锋,其位置介于前腰和前锋之间,对CF来说,既要有回撤拿球组织进攻的能力,又要有和ST换位冲锋陷阵的能力,在CF位置的选择上,一定要选择传球和控球能力强的球员,因此,大部分玩家的CF选择为:伊布、梅西、鲁尼、苏亚雷斯甚至是C罗。而在4132阵型中,又有不少玩家没有安排CF,而是将两个锋线球员安排为LS和RS。此时,两个前锋顶在最前方,缺少一个回撤拿球的前锋,此时,有两种选择,其一:CM位置不变,将两个边前卫LM和RM调成边前腰:LAM和RAM。其二:LM和RM位置不变,将CM调成位置靠后的CAM。目的就是为在攻防转换中保证阵型的平衡性,保证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

  关于LS和RS,要特别注意惯用脚。有足球实战经验的人都知道,LS位置最好是右脚球员,RS位置最好是左脚球员。因为便于第一时间进行简单的脚内侧射门,这是最有把握的进球方式。而我们熟知的C罗,习惯在左路活动、罗本习惯在右路活动,两人的盘带和内切能力超强,而惯用脚决定了两人可以在内切之后的第一时间里进行脚内侧的射门。14赛季卡更新后,迭戈科斯塔确实比以前好用多了,而他的位置除了ST外,最好就把他放在LS的位置而不是RS,很简单,因为他是右脚球员。而在RS位置上,最具代表性的是斯图里奇和范佩西,原因也在于惯用脚。现在有点经验的玩家基本都会拉球过人,尤其在单刀面对门将的时候,一个拉球过掉门将然后推射,此时,对于惯用脚的要求不高,不管左脚还是右脚,只要空门,基本100%命中。因此,不会拉球或者其他过门将方法的玩家,就要特别注意前锋的惯用脚了。最好将前锋放到其惯用脚方向相反的锋线位置上。左脚球员就放在右路,右脚就放在左路。

  最后给大家说一下心声:

  2014赛季卡更新后,不少球员的手感发生了变动。比较明显的就是伊布,之前无所不能的伊布平衡大削,实际操作手感也能体现出来,而在跑位上,伊布也没有13赛季那么好了。再者,大家不要盲目迷信隐藏属性和数据。除了经理人模式,玩家都是自己操控的,许多隐藏属性其实根本就没用。而一张+8的纳斯里也是永远不如+1C罗好用,+8的阿德勒也是没法和+1的诺伊尔相比的。正常来讲,球员转会市场身价越贵的,基本就是在同位置上越好用的球员。不过,也有不少人气高的球员造成其身价偏高。比较明显的就是14科斯塔和10德罗巴。其实大家细看两位球员的数据对比,相差无几,科斯塔在几个关键属性上甚至比10德罗巴更好。而大多数玩家也体会到,14科斯塔和10德罗巴在实战中,也基本相差无几。

  关于合卡,更新之后可谓毫无规律可言。垫卡基本没用。每张球员卡的成功率都是独立存在的。+3就用+2合+2,+4就用+3合+3,按部就班的来才是王道。至于合+5,当然首选+4合+4。更新之后合+5,不管用+4合+3还是+4合+2,爆卡率都在百分之八十上下。若非合银卡自己用,其实合到+4了完全可以把卡卖掉。这样可以保证不赔甚至可以赚到很多金币。几天下来,你会发现自己靠合+4的卡赚到了几百万金币了。


  更多FIFA Online3阵型相关资讯:

  FIFA Online3阵型推荐 前锋单核要求高

  FIFA Online3大热4-2-4阵型大型攻略

  FIFAOL3阵型分析 打出理想层次

FIFAOL3球员选择及阵型设定问题 

    【责任编辑:52PK】TAG:阵型 操作技巧 球员推荐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