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攻略经验 > 大型4-2-2-2阵型攻略 排位赛最佳阵型

大型4-2-2-2阵型攻略 排位赛最佳阵型

发布时间:14-12-09 14:57 来源:178 作者:jasonchance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简单介绍一下我对4222这个阵型的见解,之前踢实况一直用这个阵型,FIFA Online3虽然现在换阵了,但也用4222上过2100,每个人的打法都有差异,这仅仅是一家之言。

  防守篇

  4222,4后卫,双后腰,少有的防守没有漏洞的阵型,防守是绝对稳固的 如果仅仅以上1800来看,完全不需要协防键,就无脑站好位都可以了。

  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中后卫无脑上抢,尽量用后腰去抢球,边路的话 边后卫尽量避免被纯过。

  如果你老是被打过顶或者直塞,4222是有条件支持你把其中一个中后卫换成SW的 可以不用协防也可以防住过顶,缺陷就是有时候SW会很积极,注意换光标抢的时候尽量避免换到SW,除非是最后一道闸了。

  进攻篇

  4222进攻上来讲是相对疲软的,因为双后腰跟上来需要时间,打反击追求速度的话只有一边能发挥作用,实际起到作用的人一般只有3个。

  常规阵地战需要更多的耐心,我之前回帖说过,4222进攻的最理想状态是由后腰无压力推进,你是通过传球实现也好,通过摆脱实现也好,这样过了中圈 你的选择会很多。

  没机会的话,把球往后倒一倒,或者换一边,等待对手犯错,等待对方阵型出错位,等待你的后腰上来,等待你的前锋跑到好位置。

  由于战术板的存在和体能的限制,打中路和传中两种打法不能兼顾,所以要确定好自己的套路在针对战术板调整,这里并不是说只能选一种进攻方式,有好机会一样可以尝试,只是你的主要打法要确定。

  这游戏打法最好是要有针对性的,这里就说一下我对各个主流阵型用4222时候的打法:

  4114:强大的进攻压力致使你的后防容错很低,但是中场的孱弱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而4222有一个步骤是相对弱的,就是前卫把球快速交到前锋,面对4114这完全不是问题。

  打4114的核心是效率,进攻时不能拖太久,也不要倒太多脚,前场尽量通过拉球撕开对方防线而不是传球。如果你进攻拖太久,打常规的4222传控。

  一是给对方时间两个边锋回防,这样他的防守跟你没什么大区别,很稳固。

  二是你一倒脚传控,后腰边后卫自然会跟上来,对面可是4前锋 被打反击风险太大。而4114在前腰跟双边锋回防不到位的时候,你有足够的空间去做花式过人,缺陷是你人数不够而已。

  4222:内战的话,无论对面什么打法,注定比赛会很枯燥,进攻主要是通过传控倒脚,边路内切、传中,和过顶QW实现,需要足够的耐心,而防守也是注意人家这几个点。核心就是抓漏,全场可能机会就这么几个,对于双方都是。

  352:中场强大的优势,面对352的进攻,只要不犯错,压力不是很大,主要是中场压迫太强,不能被人家反抢到,而且人家中路防守也很稳固。这些特性决定我们的打法就是死打边路,从开始就是,后腰要多跟边后卫边前卫联系,尤其是反击,一般对面的边前卫还没回来,压住边路传中,或者直接突到小角度打门,内切的话核心就一个字,快 352如果给了他足够的时间 防守就没什么空档了。

  433:主要注意对面中场站位,如果是单前腰的,防守时候掐死那前腰就会好很多,进攻时候多倒脚,不行就回来再来一次,还有QW可以把握机会。433单后腰的话,你的后腰如果形成理想进攻状态的话,你进球的几率就非常大了,无论你怎么选择。防守上别让他3个前锋之间传球那么舒服,一切就OK。

  4132:就是那种中场Y字型站位或类似的变种,用这个阵型的分两种,会协防和不会协防的,会协防的很麻烦,4222压力有点大,需要耐心的倒脚,尽量是中线以前倒,不要太靠后,太靠后4132压你太狠容易失误被断丢球。

  不会协防无脑跟风用这个阵型的那就好办了....往死了搞他单后腰就可以了,只要单后腰失位,后面的事情都太简单了...传控,拉球都可以实现这个,靠反击就能打死这种人

  41212:就是菱形站位,4222最吃亏的阵型,如果不针对的打,跟你差一个档次的球员通过阵型优势能跟你变成均势。攻防两端都会觉得压力很大。打41212,就是两个极端打法,要么你极端的快,反击直接压过去不停顿,也是要通过一定个人能力实现突破,要么你极端的慢,倒啊倒,倒死他。一般我就是一个反击打到前面,没机会立刻传回来,倒一阵,找到前锋自动跑出来的空档传过去直接打门。

  532或者其他大巴:4222的攻坚能力确实是不太强,需要通过个人突破,简单传控和QW实现机会,尽量不要通过更多的人压上实现进球,这样的话一旦被大巴偷一个,后面的比赛痛不欲生啊...

  以上都是我的个人打法,主要习惯是靠地面传递,个人突破,传中相对比较少,其实传中练好了是4222的一把利器。希望然其他用4222的人少走一些弯路吧。

  下页其他玩家给出的意见和建议。


更多FIFAOL3攻略经验

经理人排位赛心得分享 球员选择和布阵

FIFAOL3球员卡获取攻略 组建理想阵容

  梦回白鹿巷 托特纳姆热刺队套球员推荐

国际米兰队套球员推荐 蓝黑军团球迷必看

【责任编辑:52PK】TAG:阵型 操作技巧 排位赛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