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攻略经验 > FIFA Online3键盘操作花式动作心得分享

FIFA Online3键盘操作花式动作心得分享

发布时间:14-10-11 10:18 来源:互联网 作者:lixiaolong2345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在fifa3还没有开始内测的时候,我写了一篇键盘花式的操作的帖子,到今天,公测了3个多月后,经过我在比赛中的实战,虽然不是高手,但是对于花式的理解,确实和刚写那篇文章时又成熟了许多。

  首先要说的是,无论是键盘还是手柄,都可以耍出流畅的花式。所以,关于手柄和键盘的争论可以休了。我用键盘耍的花式被很多人认为我是手柄,以致我在直播时不得不买个摄像头来证明自己。但是不得不承认,到目前为止,我的键盘花式虽然比较流畅了,但是,对于站立情况下的“胸部颠球绕球”,确实做不出来,这可能是键盘唯一的缺憾了。

  我确实非常喜欢fifa,喜欢fifa的花式,从fifa2开始,我就一直是花式玩家,fifa2的键盘花式的帖子也曾经被转载到很多地方。到了fifa3,花式更多了。官方的比较少,民间(就是自己试出来的)更多。你要相信,传切是足球的一部分,同样,花式足球更能吸引人,大家更喜欢看到流畅的带球,马拉多纳的经典过6人到现在都广为传颂。花式的比赛赢球,一定比普通的传切更精彩,更能成为人们讨论的话题。不可否认,即使是现实足球,大量的花式盘带必然浪费更多的机会,但是,一旦成功的话,就会被奉为经典。这点,要看大家怎么理解。

  好多人问我,你怎么做的花式。那么这个就要说到对于花式的理解。你要明白,训练场和比赛中操作是完全不一样的。也就是说,训练场,你练习的是某种情况下的花式,到了比赛时,角度变了,所以你做不出来。关于这一点,我一直强调的是练习相对方向的花式,你要把自己想象成球员,比如马赛回旋,是从自己的身后开始,比如我要往我的右边转,那么我的键位就是【后,右,前,左】,需要注意,我是一直用4个键来完成马赛的,这点对手柄来说相当简单,但是对于键盘,官方的3个键成功率非常低。

  再比如大家经常聊的十字弓弦,其实非常简单,我上次看到一个关于多少距离合适的讨论。其实不必要,拉球后可以接十字,脚后跟前磕后可以接十字,e加速后可以接十字。我以我最喜欢的脚后跟磕球为例子,脚后跟磕球是shift+【前+后】(相对方向),十字弓弦是ds(假射)+c+【后】(相对方向)。我们就可以连起来,比如从左往右进攻的时候,脚后跟磕球是右+左(绝对方向),十字弓时就为c+左(绝对方向)。

  经过这样说,你能理解不?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说我在训练场练的不错啊,为什么到比赛时就变了呢?因为你把绝对方向当成了相对方向,你当然做不出来。记住,绝对方向是不变的,相对方向随时都在变化。当你理解了相对方向,你就会做任何花式,特别有几个复杂的5星花式,就可以在比赛中作出连续的花式了。

  连续的花式过人是很漂亮的,有几个大神的视频大家可以看下,hjerpseth和fifaralle,他们都是大神,连续的花式让人眼花缭乱。hjerpseth因为花式耍的好,视频制作的好被加拿大EA公司聘用了。所以他有一部fifa13的视频,是C罗倒钩点球,小罗走太空步。这在比赛中是不可能的。其实他就是用的内部修改版本做的。我在fifa2的时候写过一篇【hjerpseth调查报告】,应该还可以搜索得到。

  很多人说,花式看是好看,就是不适用。那我们来讲下花式的适用性。花式的适用性排序我个人认为【拉球》马赛》脚后跟45度磕球》彩虹过人》其他装B花式】。


更多FIFAOL3操作技巧

FIFAOL3手柄党福利 如何做出各种花式

FIFAOL3基础操作合辑 想成为高手先打好基础

FIFAOL3二过一技巧分享 打出精妙配合

FIFAOL3挑球过人技巧 高手的进阶之路

【责任编辑:52PK】TAG:操作技巧 花式动作 花式动作键盘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