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FIFA Online3 > 攻略经验 > FIFAOL3单刀防守技巧 冷静寻求机会

FIFAOL3单刀防守技巧 冷静寻求机会

发布时间:14-02-28 11:33 来源:tgbus 作者:zhydx
[相关内容] [添加收藏] [跟贴评论]
[复制链接]

  内容简介:FIFAOL3中,单刀球是非常难防守的,而目前的玩家又往往喜欢寻求反击的机会打单刀,下面就谈谈单刀的防守技巧。


  要防守住单刀是很困难的,所以从单刀发起前就要做好防守工作。下面就我玩游戏的一些经验总结一下。

  我的换人是采用纯手动换人。协防键(跟防键)是S,切换球员是Q。(这个我调的,和默认不通)

  首先说一下用人,中后卫要配置一高一快,单后腰推荐速度快的,双后腰就也是一高一块,当然后腰没必要太高。最近研究发现后卫没几个速度快的,要对付速度快的前锋,有务必用一个速度够快的中后卫,大家可以去后腰里找找,找个速度快的后腰打中卫效果也不错。

  在防守时,不要一味使用协防键,因为是纯手动换人,所以如果按S协防,很有可能中后卫跑上来断球,那就惨了,对方直接一个直塞,前锋就面对守门员了。

  1)协防辅助防守方式

  所以在防守时,我建议是控制一个小个子速度快的后卫或后腰封堵对方的传球路线,就是挡在球和对方前锋中间。如果有机会接近拿球队员,那么先按换人键Q换做其他人,紧接着按协防键S,这样离球最近的那个球员会去协防,而你换后的人紧接着做封堵传球路线的工作。待协防球员逼近球,并有机会断掉的时候,再按换人键Q,切换回来后,按断球键D断球。

  这种防守方式可以避免失位,也可以避免对方各种假动作把你晃晕(协防球员是不会被晃开的)。

  2)降低重心防守方式

  在防守过程中,还可以使用C键降低防守重心,这种防守方式防守的范围非常大,对方很难突破你。可以用在对方前锋面对你最后一名防守球员是使用。当然也不能一味的按住C不放,除了伺机按D抢断之外,还应该注意对方的移动,因为按住C后移动速度会变慢,如果对手不是向前突破,而是向左右突破,此时一定要注意松开C键跟随平移,否则速度跟不上。

  3)中路单刀如何防守

  在对方成功形成单刀之后,此时看对手的前锋速度,如果对方前锋速度比较慢,那就用小个子的后卫上前追堵,此时可以配合协防键S,让协防球员去追堵拿球球员,而小个子后卫要注意观察对方是否有机会传球,要封堵其传球路线。待协防球员追上前锋后,按换人键Q换到此球员进行断球。

  如果对方前锋比较快,大多数情况是遇到这样的球员。此时和前面一样,找一个人协防,而自己控制小个子中卫回追堵截,此时守门员一定要出击,在形成单刀的一霎那就要开始出击。但注意两点,第一点是守门员不易出禁区,到禁区边如果对方前锋还没到,就松开W;第二点在守门员出击后,要观察对方前锋与皮球间的距离。如果对方加速趟球,球离身体稍远,那要果断按住W,直到守门员把球破坏;对方加速趟球,球离身体近,那么建议让守门员出击,但距离对方前锋1~2米是松开W键,不要在往前了,这样能够封堵住对方射门的几率更大一些。

  此时你控制的那个小个子中后卫也不能啥也不管,首先考虑对方有无可能传球,封堵传球路线,其次,守门员出击后,球门就空了,如果有一个角度对方可以射门,速度让你控制的小个子中后卫到那个角度上进行封堵。

  4)边路单刀如何防守

  对方通过边路形成单刀,此时你的中后卫还是比较容易回追防守的,因为对方距离球门远没速度再快,你也能回去。此时守门员不要急于出击,你要控制高个子的中卫,让小个子中卫或边卫协防,方法就是先控制小个子中卫或边卫去追求,然后按换人键Q,再按协防键S。此时一定要观察一下对方中路包抄球员的站位,使用中路的高个子中后卫去封堵对方的传球路线,没了传球路线,对方只能强行往前带,进入禁区后,基本小个子就追上了,此时切换回小个子球员,对其进行抢断。如果追不上,要适当考虑守门员的出击。守门员出击还是要注意球离对方前锋的身体远近。切忌中后卫失位,造成对手传中破门。

  如果能做到上面说的,可以大大降低对手形成单刀的机会,在形成单刀后,冷静的防守又能降低单刀的进球率。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某些人。


更多FIFA Online3相关攻略:

点评顶尖铁腰 打造心中理想阵容

FIFAOL3传中心得 打出犀利边路进攻

FIFAOL3单刀球技巧 教你成高效杀手

FIFAOL3防守小贴士 塑造稳固后防

    【责任编辑:52PK】TAG:防守 知识问答 单刀球
    更多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